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推數位口說教材 手機平板隨時學英語

2019/6/10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教育部委託台師大團隊建置免費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Cool English),今年更研發Google口說教材,只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應用程式,就可體驗互動式口說課程。

為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且優質的英語學習資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陳浩然團隊建置線上英語學習平台(Cool English),民國104年啟用至今,已超過22萬人註冊,累計使用突破144萬人次。

國教署新聞稿指出,Cool English是以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遊戲、會考專區等進行課程規劃,培養學生全方位英語能力;因應行動載具普及,數位學習不再侷限筆電或桌機,因此今年更研發互動式Google口說教材,只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Google助理的程式,或藉由Google智能音箱,就能與Google助理語音問答。

目前Google口說互動式教材共有7款不同題型的課程,包括適用於國小階段的看圖猜字遊戲、聽聲音猜動物遊戲、句子覆誦練習,以及適用於國中階段的各領域益智問答、聽英文定義猜單字課程、國中會考聽力測驗基本問答、台灣在地知識題。

國教署表示,未來還將研發更多以Google助理為媒介的多元情境對話課程,希望讓學生在便利、有趣及具遊戲性的設計下快樂學習,開口說英文不再困難,也會持續研發更豐富多元的Cool English平台課程,提供學生免費的英語學習資源。(編輯:管中維)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