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量化指標衡量員額惹議 政大:會納質性標準

2019/7/5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政治大學研擬「員額分配草案」,計算各院系所使用資源與貢獻值,引起部分教師反彈。主任秘書何賴傑今天解釋,質性標準也會列入考慮,尤其是為國家培養稀少人才的系所。

何賴傑上午出面受訪表示,校內各院系所都覺得自己的教學負擔很高,希望學校多撥一些教師員額。校長郭明政上任後,也希望好好發展多元學習,鬆綁雙主修、輔系,鼓勵學生修不同領域的課,因此需要一些客觀的標準,來考慮各系所員額的需求。

政大考慮計算各院系所每學年的「資源使用」與「貢獻」兩項數據。何賴傑表示,大方向是分這兩塊,但細節都還要再討論,尤其對一些為國家培植較稀少人才的系所,單純用量化指標不公平,質性標準也會納入考慮。

何賴傑表示,目前可能納入的指標包括研究成果、學生畢業後的社會貢獻度、就業率等。郭明政希望有個客觀數據做依據,在考量員額時,才能說服系所。

何賴傑強調,目前只和各學院院長有一些初步溝通,到系所層級可能還會有一些意見加進來,會討論到大家都能接受的標準,才會正式運轉,預估最快明年2月施行。

媒體追問量化指標建立後,是否會據此關閉系所。何賴傑說,目前是作為校務治理的參考,要新設或關閉一個系所,絕對不會校方單方面決定,和教育部、師生、未來學生都息息相關。如果有系所競爭力沒有那麼強,會用輔導方式慢慢調整。(編輯:管中維)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