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機場納緊急醫療後送 並規劃國慶煙火觀賞區

2019/7/11 12:05(7/1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正緊鑼密鼓的籌建中,立委鍾佳濱今天表示,他已協調空軍屏東機場作為偏鄉緊急醫療後送轉運點;此外,也協調在機場內設置今年國慶煙火觀賞區。

鍾佳濱表示,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新建工程正辦理公開招標,預訂今年底動工,屏東範圍遼闊,山區部落與偏鄉多,他與屏東縣政府及高雄榮總研商,規劃將空軍屏東機場納入緊急醫療後送的範圍,病患由直升機搭載停放在屏東機場,再由救護車快速送抵高榮屏東分院救治。

鍾佳濱指出,他拜訪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長魯非凡,魯非凡以攸關民眾生命安全,同意提供場地作為緊急醫療後送。

鍾佳濱並與魯非凡協調在屏東機場設國慶煙火觀賞區,鍾佳濱表示,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河濱公園施放,河濱公園雖遼闊,卻有汛期的變數,如果能在屏東機場劃設觀賞區,將可不受天候影響,克服汛期場地問題,而且屏東機場是觀賞河濱公園煙火秀非常理想的地點。

鍾佳濱也請軍方在白天安排軍機分列式表演,讓整個活動更加豐富精彩,至於觀賞區的管制及觀眾引導則由縣府負責。鍾佳濱強調,白天觀賞軍機表演,晚上在機場欣賞煙火秀,相信這是國慶煙火活動的一大創舉。

魯非凡表示,先安排現勘,不影響戰備勤務,將呈報上級同意後配合辦理。至於軍機表演則配合國慶籌備會辦理。(編輯:陳俊碩)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