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沒淹今年淹 高市民要求落實清疏治水

2019/7/19 21:37(7/20 0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高雄市今天降下滂沱大雨並伴隨震天雷響,多個行政區都積淹水成災,以三民、仁武、鳥松、小港等地比較嚴重,也有地區去年沒淹,今天淹到大腿,居民要求落實清疏治水。

這場大雷雨傾盆而下,去年823豪雨水災時未淹水的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民族路和皓東路一帶,一度積水到大腿部和腰部,高雄市消防局派出救護人員協助受困人車脫困。

居住在皓東路約20年的高姓民眾形容今天的雨勢就像用倒的,大雨直直落,不到一個小時水就淹到小腿,附近公園也是汪洋一片,約一個小時才逐漸消退。去年823水災雨勢也像今天這樣大,但皓東路附近積水沒有今天這麼嚴重。

她認為皓東路在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便道旁,高速公路路面的雨水匯集流下來,附近也有建築工地可能影響溝渠排水,造成水鄉澤國,要求快清疏治水。

住在左營區10多年的藍冰指出,未曾看過市區博愛路積水及膝,下班時間機車族全部躲在加油站「無語問蒼天」。

住在建工路、民族路交界的林姓民眾十分生氣,表示附近正進行停車場等工程,工地沒有排水施設,導致積水淹到住家大樓下,漫出黃澄澄的泥水。

從鳥松區、三民區到左營區都是一片汪洋,積水及膝,交通大打結,汽車只能水中慢行,機車騎士無奈牽車涉水苦不堪言。

受雷雨影響,高雄捷運紅線的青埔到南岡山站路段一度受雷擊供電異常,停駛一個多小時;而停電戶數一度達5萬4135戶,至晚間約7時停電戶數約2萬戶,預計深夜可修復供電。

高市府表示0719是暴雨,楠梓區時雨量飆破120毫米,共有5個行政區時雨量破百,暴雨狂下,雨水箱涵不及宣洩,網友留言「高雄成了水世界」,還有民眾怒批「高雄沒有發大財、高雄發大水」。

住在楠梓區右昌的陳小姐說,巷口處淹水約30公分,電話撥打市府1999為民服務專線都打不通,讓人生氣。

在高雄臨海工業區上班的陳先生要返家時,行經小港區中林路,水深及膝,機車無法通行,他和很多騎士只能退到路口等積水消退,非常無奈。

住在大寮區的王小姐開車返家的路上,馬路變水路,感覺像划船回家。她質疑市府說清淤逾2500噸有成績,怎麼還會淹水成這樣。

市長韓國瑜在防災會議上再三宣示嚴加戒備防災要做到「零災害」,網友批評「治水破功」、「高雄發大水」。

高市副市長李四川則指下午2時至3時全市有5個行政區時雨量超過100毫米,超過去年823水災最大時雨量108毫米,更超過全市側溝的排水容量時雨量60毫米。

市府水利局「水清e通通」資訊網顯示,時雨量最大在楠梓區,一度達到120毫米,累計3個小時的降雨最高在小港區,到下午5時約170毫米,楠梓區及大寮區也都逾160毫米。(編輯:翁翠萍)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