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舵手助學計畫邁入15年 LINE與兒盟推公益貼圖

2019/8/20 16:22(8/20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吳家豪、實習記者劉家叡台北20日電)兒童福利聯盟和LINE原創市集合作,由3名人氣貼圖創作者和6名弱勢兒童,共同畫出「夢想成真計畫」公益貼圖,號召民眾下載捐助「小舵手助學計畫」。

「夢想成真計畫」邀請知名貼圖作者麻糬爸(白爛貓創作者)、一神(法鬥皮古創作者)、YUKIJI(ㄇㄚˊ幾兔創作者)與6名學習繪畫的弱勢兒童共同創作,推出24張充滿童趣且各具特色的貼圖。

來自單親家庭的13歲布農族小弟吉祥,未來夢想是成為畫家。透過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的協助,吉祥得以學習繪畫,這次藉由參加「夢想成真計畫」的機會,與偶像「白爛貓」作者麻糬爸共同創作貼圖。

吉祥說,第一次跟偶像一起畫畫很像做夢,開心地想要大叫。他最得意的作品是「豬事吉祥」,因為他生肖屬豬,名字就叫吉祥,就好像在說他自己一樣。

今年11歲的奕程,由年邁祖母一手照顧長大,喜歡畫畫的他,這次和「法鬥皮古」創作者一神合作。奕程的筆觸充滿童趣,其中一圖的人物信心滿滿地拿著武器,大喊「我出門了!」彷彿要出去保護世界。

「ㄇㄚˊ幾兔」創作者YUKIJI表示,這次帶領的孩子也許個性不同,但最大共通點是對繪畫的熱愛。她笑說,看到孩子們畫畫的樣子就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不像現在要考慮很多事情。

參與計畫的3名創作者不約而同表示,和孩子一同創作過程中,想起了自己最初對於繪畫的熱愛與初衷。

麻糬爸說,小朋友不受任何想法拘束,看他們畫自己想畫的圖,有找回當初自己熱血的感覺。一神也說,很喜歡小朋友在繪畫時單純的直覺與天馬行空。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小舵手計畫自民國93年開始,除了教育經費補助外,每年更平均提供140名孩子學習才藝,一半的孩子學畫畫,另一半學音樂。白麗芳說,未來也許很多東西都會被AI取代,但藝術不會。兒福聯盟想讓這些孩子的作品被社會看到,讓大眾了解這些孩子是有未來的,這是有意義的事情。

LINE台灣貼圖暨創作者事業總監呂苔君表示,孩子追逐夢想不應被貧窮與弱勢家庭的環境限制。她說,這次的計畫扣除平台銷售費用後,將全數捐給兒福聯盟小舵手計畫,鼓勵更多大、小朋友勇敢追求夢想。(編輯:張芷瑄)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