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長赴陸交流惹議 教部:強化自我監督內控機制

2019/8/22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媒體報導,暑假期間有200多名台灣中小學校長,赴中國參與有台辦系統色彩活動。教育部表示,支持兩岸對等互惠交流,但仍會請學校強化自我監督及內控機制,不要落入統戰陷阱。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暑假是中國對台灣校園統戰的旺季,台灣至少有200名中小學校長赴中國參與有「台辦系統」的活動,甚至在台下聽中國官員講述「習五條」。

對此,台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表示,支持兩岸以對等互惠的原則進行交流,但教育活動不得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規。教育部近年一再呼籲各級學校,教育交流不該受到任何不當干擾,或涉及特定政治目的。

教育部指出,現行規定,國立大學和國立高中職校長赴中國前,都需報教育部許可,縣市立中小學則是依縣市政府規範辦理。對於媒體報導的案例,後續將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保持聯繫,掌握交流動態。

近年兩岸教育交流活動,多有統戰爭議。教育部多次發函提醒學校不要落入統戰陷阱,應注意活動目的、辦理單位、行程安排與文宣資料等,不應有政治目的及政治性內容。

教育部表示,會持續請學校強化自我監督及內控機制,保留完整的審核及交流紀錄等,以備政府機關查核,確保兩岸正常有序的教育交流。此外,教育部也邀請陸委會代表於相關教育主管會議中,宣導兩岸交流政策,提醒學校及有關人員注意赴中國風險,以及可能涉及的法令。(編輯:張芷瑄)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