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攜手在地店家 府城漢堡節推廣台南美食

2019/8/25 17:24(8/2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為了推廣台南觀光,台南晶英酒店邀請在地10家人氣店家,一起舉辦府城漢堡節,端出不少橫跨中西風味結合創意的各種美味漢堡,更把在地的虱目魚化身美式漢堡,呈現在地風味。

台南美食不僅小吃而已,也有不少不同特色料理,台南晶英酒店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在地美食,上個月舉辦追泡芙活動引發甜點炫風,近日則邀請10家超高人氣的在地店家,舉辦府城漢堡節。

台南晶英酒店說,呈現橫跨中西風味結合創意的各種美味漢堡,包含Mmm Brunch、朱熹漢堡、旨豐藏、小覓秘麵食所、Our Bar、鄰座熱狗堡、Little Cuba小古巴、SK尚恩廚房、小丞事、柴窯火腿製造所、小餐桌與台南晶英等。

台南晶英酒店指出,除了帶來招牌漢堡,各店家也絞盡腦汁、顛覆傳統推出全新商品,包含新奇的酪梨鰻魚漢堡、博多細麵牛肉堡、府城特色虱目魚蛋堡以及嚴選高級食材製作的拔骨厚切牛小排堡等30款漢堡組合。

其中將虱目魚化身為美式漢堡的小餐桌王俊之受訪說,因為虱目魚是台南的在地食材,才想到要把虱目魚化身為漢堡,且他特別挑選瘦肉,而非一般常吃到的虱目魚肚。

他解釋,虱目魚不同部位會有不同口感,用瘦肉的口感就不會有「太強烈的個性」,但如果用虱目魚肚,因為油脂較多,口感就會太過豐厚。

王俊之表示,他利用虱目魚瘦肉搭配蔬菜、洋蔥跟柚子等食材做成法式抹醬,再加上豬肉後,就讓它的口感更好,而不是只有醬的感覺。

而專賣鰻魚的台南知名店家旨豐藏這次也參加府城漢堡節,並端出酪梨鰻魚漢堡,業者笑說這可是在店裡吃不到商品,只有漢堡節才會有。

小覓秘麵食所則將漢堡的麵皮用麵取代,業者指出,牛肉麵是台灣著名的美食,希望讓饕客在吃漢堡時,卻能有在吃牛肉麵的感覺。

台南晶英主廚團隊也激盪出三款特製漢堡,下重本將整隻重達600公克的龍蝦製成ROBINS特製龍蝦堡、晶英軒招牌櫻桃烤鴨堡以及由法籍甜點主廚手作的冰淇淋漢堡。

除了結合在地店家一起拚觀光外,也有飯店業者結合在地小農,將盛產的紅龍果花入菜,要讓民眾邊吃還能邊挺在地小農店家。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指出,會採用紅龍果花的主因是紅龍果花富含維生素C,有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希望讓饕客吃得不一樣外,也能吃得很健康。(編輯:方沛清)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