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尾聲 埔鹽順澤宮領取冠軍帽人潮不減

2019/9/15 14:11(9/1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今天是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排隊準備領取彰化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的人潮不減,另有主辦鐵人比賽的業者贊助發放的300頂冠軍帽也被索取一空。廟方估計,索取數量可能超過4萬頂。

挪威籍選手艾登(Gustav Iden)日前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拿下冠軍,被眼尖台灣網友發現,艾登頭戴的帽子是來自彰化縣「埔鹽順澤宮」,讓順澤宮的冠軍帽因此聲名大噪。中秋節連假期間,不少民眾前往順澤宮想要索取冠軍帽。

為滿足索取冠軍帽的人潮,廟方除開放現場登記索取,也可以採取電話預約方式。廟方指出,幾天下來,索取冠軍帽的數量太多,廠商製作帽子的速度趕不及民眾的需求,加上帽子要蓋上順澤宮字樣的大印,因此,決定今天下午5時後暫停索取帽子的登記。

另在台灣取得鐵人三項主辦權的「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也與順澤宮聯絡,贊助1000頂的冠軍帽,其中300頂在今天於順澤宮發放,不少鐵人三頂活動的愛好者特別騎單車前來領取;剩下的700頂,回贈給廟方。

送帽活動中,排在第一位領取冠軍帽的余姓車友說,他住在基隆,昨晚騎著單車南下來到彰化埔鹽鄉,就與其他的車友一起睡在順澤宮,能夠領到冠軍帽,感到很開心。

埔鹽鄉長許文萍到場表示,冠軍帽讓埔鹽鄉知名度大增,未來計劃與廟方合作,打造自行車步道等,打造埔鹽鄉的觀光景點。

她呼籲,廟方的工作人員很多都是長者,每天晚上要幫忙把帽子蓋上大印很辛苦,要請大家多體諒。

順澤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魏信顧向媒體表示,目前初估登記索取冠軍帽可能超過4萬頂,但冠軍帽是結緣品,只送不賣,呼籲民眾認清有蓋上大印的帽子才是正牌的冠軍帽。(編輯:戴光育)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