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樹林糧倉揭開面紗 立委後續爭取綠地釋出

2019/10/15 12:36(10/1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樹林糧倉是大台北地區最大戰備糧倉,立委蘇巧慧表示,在她爭取下,不僅搭配農委會每個月15日食物日邀請小學生參觀,揭開糧倉神秘面紗外,糧倉綠地也將提供大眾使用。

糧倉內儲存大量戰備貯糧,過去是不對外開放,內部也不開放拍照及攝影,使得糧倉充滿神秘色彩,就連當地居民也不清楚這一座戰備糧倉隱身於市區中。

在立委蘇巧慧爭取下,農糧署每個月的15日「食物日」開放團體參觀,今天邀請樹林的多所國小學生來參觀,現場以趣味闖關及手作活動,來介紹糧倉歷史及動手做飯糰,讓小朋友都在遊戲中了解在地的米食文化及糧倉歷史,笑聲洋溢。

過去樹林糧倉為戰備糧倉不對外開放,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介紹,已經有50多年歷史的樹林糧倉共有3棟建物,可以存放3000多噸的稻米,提供大台北地區緊急民生物資,由於早期動員戡亂時期稻米是管制物品,隨著時代推演自由經濟貿易拓展發揮多元功能。

蘇巧慧說,糧倉於民國57年就設立在樹林,但就連樹林居民也不知道這裡有個北台灣唯一的戰備糧倉,肩負儲糧重任,她就爭取開放,讓大家也能認識它並喜歡它,增加在地的認同感。

她表示,經她爭取,每個月15日「食物日」開放團體參觀,樹林各國小也都報名踴躍;目前更進一步爭取糧倉前的綠地,以圍牆退縮方式對外開放,讓市區增加一塊綠地供大眾做休閒空間使用。(編輯:李錫璋)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