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收容所超收爆籠 農委會籲民眾挺蓋新家

2019/10/16 21:42(10/1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動保團體質疑彰化收容所超收爆籠,且收容動物已有打架流血狀況。農委會今天解釋,彰化縣政府曾編列預算建新收容所,但遭當地反彈,盼民眾改變觀念,支持政府興建收容所。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今天以「彰化捕狗大賽?收容所超收爆籠,動團:違反動物福利、治標不治本」為題發布新聞稿。文中質疑,近日台灣多處收容所傳出超收、爆籠,嚴重影響動物福利,並點名彰化收容所超收情況相對嚴重,呼籲彰化縣府改善問題。

協會指出,由於彰化收容所內動物數量太多,生活空間擁擠、許多犬隻活動力明顯低落,甚至有動物在籠舍內打架,地面出現大片血跡。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分析,彰化縣府為化解人犬衝突民怨,選擇採取積極捕捉、收容方式處理,導致收容數量直線上升,更有一天40幾隻狗入所的紀錄,而根據10月1日所方數據顯示,當天在養量高達353隻,已超過最大可留容量161隻的兩倍。

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指出,其實訴求改變收容所安樂死措施的「12夜」影片,就是拍攝彰化當地情況,而彰化縣府也很快在民國104、105年編列約新台幣7000萬元預算,規劃興建新收容所安置流浪犬,地點在溪洲公園。

不過,當地民眾對收容所仍有噪音、犬隻味道等刻板印象,因此堅決反對,導致縣政府被迫放棄,至今仍未興建。

農委會指出,從103年起每年都有規劃補助地方政府、興建新型收容所,讓收容所不只是關流浪貓犬的地方,還能供民眾上動物福利教育課程,並採公園化設計,讓人可以跟犬貓互動。

農委會強調,目前全台只剩雲林、彰化兩縣還沒有新建工程定案,原因都是遭遇民眾反對,雲林現況是委託獸醫院、代養場收容流浪動物。

不過,其實歐美的很多收容所甚至位處市中心、社區內,歐美人士對於前往收容所擔任志工、領養犬貓也很習以為常;農委會呼籲民眾改變觀念,民意支持,政府才能做事。(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