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大與印度理工學院分校簽博士雙聯學位協議

2019/10/18 23:56(10/19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孟買18日專電)高雄醫學大學醫化系是台灣唯一以化學方法研究醫藥科技的系所,該系所今天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協議,並由中橡提供獎學金,讓畢業生可直接就業。

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見證下,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醫化系)主任許智能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Jodhpur)化學系主任古普塔(R. Gupta)、化工系主任泰瓦瑞(P. K. Tewari)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協議。

透過這項協議,修習博士雙聯學位的印度博士學生畢業時,將可取得高醫大博士及IIT久德浦爾分校博士雙重學位。

此外,這項博士雙聯學位由中國合成橡膠公司(中橡)提供獎學金,印度學生在取得雙聯博士學位後,可直接進入中橡印度廠研發單位工作。

中橡是台灣世界級特用化學品(碳黑)生產公司,在印度已設有兩座工廠。

高醫大醫化系系主任許智能表示,高醫醫化系研究特色為發展醫藥相關化學,並將化學應用延伸至特用化學品研發,是台灣唯一以化學方法研究醫藥科技的系所;且醫化系到今年為止已有38名印度籍學生,其中已有9名學生獲得博士學位,2名學生獲得碩士學位,目前仍有27名印度籍學生在學。

許智能說,國外交流生可豐富學系國際面向,促進台灣學生與國際生的科學及文化交流,高醫大已深耕印度高教市場10年,這10年所培育的印度籍博士畢業生已有人返回印度任教。

這次IIT久德浦爾分校與高醫大的合作,是由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組長陳和賢促成,也是印度國立IIT系統的分校與台灣私立大學合作的雙聯學制。(編輯:林憬屏)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