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延宜蘭初步評估可行 宜縣府:樂觀其成

2019/10/23 14:09(10/23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交通部初步評估高鐵延伸宜蘭可行。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天說,若高鐵延伸到宜蘭,除能紓解國5車流,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縣府樂觀其成。

林茂盛上午表示,若高鐵確定可以延伸到宜蘭,除了可以縮短台北與宜蘭之間的交通時間,也可同步紓解國道5號假日壅塞車流,促進宜蘭觀光相關產業發展,縣府樂觀其成,期待中央加速核定這個方案,並把規畫、建設與通車期程確定,讓宜蘭各界了解因應。

林姓民宿業者說,如果宜蘭地區相關景點之間的交通接駁沒有做好的話,就算高鐵延伸到宜蘭也沒辦法解決國5塞車問題,再加上蘇花改將在明年初全線通車,屆時宜蘭更將變成過路景點,一日遊現象將更趨明顯。改善之道唯有加強縣內交通接駁機能、發展宜蘭夜間景點與觀光,讓旅客留在宜蘭住宿。

宜蘭旅宿業者張清來認為,若高鐵可以延伸到宜蘭,這將是宜蘭脫胎換骨最好的機會。雪山隧道通車後,宜蘭產生許多像是周末假日塞車等問題,若高鐵打通以後相關問題就可解決,也可吸引北部都會的民眾到宜蘭居住、就業,提升觀光商機。(編輯:屈享平)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延宜蘭 鐵道局:若環評通過估9至10年完工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