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跨國婚媒品質 內政部:防不法團體另起爐灶

2019/11/14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為確保跨國婚媒經營品質,內政部今天於部務會報通過修正辦法,從事跨國婚姻媒合的法人若遭廢止許可,代表人4年內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的代表人或工作人員,防堵不法團體另起爐灶。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曾有團體在遭廢止許可前後,即另申請成立新的跨國婚媒法人,續行不法,影響民眾對法人的信賴。因此,這次修正「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明定遭廢止許可的法人代表人,4年內將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的代表人或工作人員,且不得同時任職於不同的跨國婚媒法人,以保障民眾權益。

內政部強調,為加強保障有跨國婚媒需求的民眾權益,針對從事跨國婚媒的法人會嚴加把關,阻絕並持續汰除不適任者。這次跨國婚媒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於近期發布施行。

此外,內政部表示,為給予違法者自新的機會及考量民眾職業自由與比例原則,這次也調整不得申請從事跨國婚媒的管制年限,對於僅違反行政法規者,調整為管制4年;違反刑法等刑責較輕者,管制10年;其餘仍為永久管制。

另外,內政部指出,這次也放寬跨國婚媒許可證的有效期限,從原本3年效期放寬為4年,以簡化申請許可證的作業。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目前經政府許可,從事跨國婚媒的合法法人團體共有33家,民眾可至內政部移民署網站查詢相關訊息。移民署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多詢問、多比較,選擇合法的團體,才有保障。(編輯:楊凱翔)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