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富里活化廢棄校舍 變身里山食藝學校

2019/11/26 16:40(11/2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花蓮富里鄉的羅山、明里、竹田、萬寧、豐南5個村落聯合推出農遊,今天舉辦成果推廣行銷活動;富里鄉農會以羅山廢棄校舍作為食藝體驗學校,預計農曆年前開張。

富里鄉農會今天在羅山露營區舉辦108年農村再生新農業示範計畫之「富里循環型鄉土共生細部計畫」里山散策及在地食尚成果推廣行銷活動,家政班成員和社區居民約300人參加。

羅山露營區位於羅山有機村的入口,是由廢棄的羅山國小學校整理後而成。校舍閒置,經營管理的富里鄉農會規劃與附近村落結合,除推動農村遊程,也結合食農教育,計畫成立「里山食藝體驗學校」。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已爭取到縣府補助款進行料理學堂的營造,命名里山食藝體驗學校,預計農曆年前開張,一旁有菜園等在地食材,加上富里是米鄉,可以做米的相關料理,如燉飯、米苔目、米穀粉蛋糕等,吸引遊客深度體驗在地的農村生活。

在富里鄉羅山、明里、竹田、萬寧、豐南5個村落的營造下,遊客可以體驗羅山泥火山豆腐DIY、菸樓裡客家菜包DIY、搓湯圓、採果、野炊、飽覽水圳梯田等遊程。

示範計畫審查會議主持人、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建設組副組長祝瑞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農村再生新農業示範計畫為3年計畫,農委會補助及農會自籌共新台幣350萬元,現在是期末成果發表,未來實際執行希望能滿足遊客需求。

富里鄉為花蓮最南端的鄉鎮,多元族群聚居,部分村落仍保有客庄特色,自古就有東台灣的穀倉美譽。全鄉60%土地作為農業使用,種植稻米總面積占全鄉總面積約1/3,有機米的種植面積達600公頃以上,為全國最大的有機稻米栽種區。(編輯:謝雅竹)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