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5千弱勢生念公立大學 教長:考慮採外加名額

2019/12/4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拋出5年讓5000名弱勢生念公立大學的目標。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規劃針對公立大學不足的區域進行評估,並考慮以外加名額方式推動。

林萬億今天出席教育學術團體舉辦的親師生教育許願單論壇,會中提到未來規劃5年能讓5000名弱勢學生到公立大學唸書。潘文忠在部務會報前受訪時也被問及此事。

潘文忠指出,林萬億先前曾和教育部溝通,希望針對高教資源、公立大學不足的區域進行規劃,並考慮讓弱勢學生以外加名額方式,增加就讀公立學校的機會,相關細節需要再細緻規劃,當初設想目標是5年幫助5000名弱勢生。

潘文忠提到,從過去資料可發現,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就讀學費較高的私立學校,因此希望擴充弱勢學生就讀公立學校的機會,考量採取外加名額方式,比較不會排擠到一般生就學機會,另外也可考慮增加教師名額,以維持教育品質。

至於適用對象,潘文忠表示,主要會以經濟弱勢學生為主,但是否會涵蓋其他部分,教育部將再和大學討論,同時進一步針對公立高教資源不足、弱勢學生就學較困難的區域進行評估,並採逐年進行,希望真正能幫助到弱勢學生。(編輯:葉俐緯)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