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台訓練救難犬 德國民眾哥特獲頒消防勳章

2019/12/11 21:53(12/1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曾在九二一大地震協助搜救的德國救難犬協會,近年積極幫台灣訓練救難犬,協會的靈魂人物哥特昨日獲內政部消防署和台中市政府頒發勳章和榮譽市民證書,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

哥特(Peter Göttert)出身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平日熱心訓練救難犬和推動救難犬協會會務,是德國救難犬界的知名人士。

2016年,德國救難犬協會首度邀請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到德國訓練。次年,消防署也邀德方來台灣訓練救難犬,雙方並簽訂合作備忘錄。

另外,在哥特的努力和牽線之下,德國救難犬協會和德國國際搜救協會(I.S.A.R. Germany)2018年3月在霧峰光復新村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設立據點,成為第一個進駐的外國非政府組織。

這也是德國救難犬協會第一次在海外設立據點,方便亞太地區的就近救援。

駐慕尼黑辦事處處長許聰明昨日代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將三等三級消防榮譽章和榮譽市民證書頒給哥特,表揚他對台灣救災體系和台德關係的貢獻。

哥特表示,他長年與台灣消防救災單位合作,發現台灣人與德國人一樣是認真和努力打拼的民族。他很榮幸透過救難犬的訓練,讓台灣消防救災能力更加完善,希望將來能繼續為台灣和德國的交流貢獻心力。(編輯:高照芬)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