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線電視授權費爭議和解 全國與佳訊達共識

2019/12/27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7日電)在有線電視下架動作頻頻下,傳出了一點好消息,有線電視業者全國與頻道代理商佳訊調處成功,雙方確立以開播後24個月作為新舊業者的分界,同時授權費也達成共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下午針對有線電視業者全國與頻道代理商佳訊的授權費爭議進行調處,佳訊董事長練台生親自出席,針對此案表達意見與看法。

全國數位節目部副總經理田馨受訪時指出,由於雙方都有心解決此項爭議,因此今天在NCC的調處後針對授權費爭議達成3點共識。

第一,以開播日起算24個月內,依開播地區行政戶數10%計付授權費用;第二,前項期限屆滿後,按NCC所公告的訂戶數7折計付授權費用;第三,全國數位新增開播區域時,自該新增區域開播日起24個月內,依新增開播區域行政戶數10%計付該新增區域授權費用,原開播區域則依NCC公告訂戶數扣除新增開播區域行政戶數10%的戶數後,所得的總訂戶數7折計付授權費用。

田馨說明,過去不斷爭執的新舊業者認定,在這次的調處中取得共識,開播日起算的前24個月屬於新業者,開播24個月後屬於舊業者,兩個身分的授權費計算方式將有不同。他進一步表示,雖然7折這個數字仍比現在既有業者的6折還高,但是全國有誠意解決爭議,因此多付一點可以接受。

雖然全國與佳訊的調處成功,但同一時間,全國已將下架頻道代理商浩鳴所代理的Z頻道、龍祥電影台、JET頻道及國興衛視等4個頻道的營運計畫變更申請送到NCC。

田馨解釋,雖然營運計畫變更申請已經送往NCC,但是全國仍不放棄與浩鳴,以及大享、優視等頻道代理業者持續針對授權費協調。她強調,有了與佳訊這樣成功的案例,為市場建立新的機制後,未來和其他頻道代理商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編輯:張良知)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