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疾管署:不排除新型冠狀病毒

2020/1/3 19:21(1/3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針對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已收到中方回覆,目前致病原和感染源待釐清,但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無法排除是新型冠狀病毒疾病。

中國武漢衛健委公告,至2020年1月3日上午8時,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鑑定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晚間在記者說明會表示,下午4時50分接獲中國回覆有關武漢市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最新疫情,累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個案共44例,部分為華南海鮮市場經營戶,其中重症11例,其餘患者生命徵象穩定。

目前所有病例都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已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莊人祥說,依據中方調查,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但致病原及感染源釐清中,檢驗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後續的觀察重點,莊人祥說,將看中方掌握的121名密切接觸者及醫護有沒有引發感染;且目前沒有明顯人傳人跡象,應該是暴露到某個環境或動物造成的感染,若後續知道感染源,比較好防治。

莊人祥也說,目前排除了流感、禽流感、腺病毒等疾病,但無法排除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冠狀病毒可能造成如感冒的輕微疾病,也可能導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有待後續檢驗釐清。

目前中方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莊人祥表示,因不確定感染來源,將繼續維持現有對武漢直航台灣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各項預防整備措施仍將繼續進行。旅客入國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近期曾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地區的民眾,返國10天內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主動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並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編輯:張雅淨)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