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專家抵武漢查訪疫情

2020/1/13 15:04(1/13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肇因於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派2名專家到武漢查訪,12日晚間抵達,將至少停留2天。

據1月12日中國官方更新的武漢疫情統計,目前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維持41例,其中重症7例、1例死亡,已出院6例,其餘病情穩定。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此次檢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

因應防疫需求,疾管署派出2名專家到武漢查訪。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專家已於12日晚間抵達武漢,今天開始訪查行程,預計至少停留2天,行程由中方安排,返程時間未定。

羅一鈞說,迄今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的個案共4名,12日新增一名個案,為40餘歲南部女性,她在1月初曾到武漢探親,沒有到華南海鮮市場,在當地也沒有接觸禽鳥動物,1月8日回國也沒有發燒。但12日開始發燒到39度,符合通報條件。

羅一鈞表示,這名女性就醫沒有發現肺炎,流感快篩也是陰性,目前正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檢驗中。目前台灣還沒有確診個案。

有關登機檢驗進度,目前已執行22航班,共檢疫2342名旅客及機組員,截至目前有症狀者共11名,其中2名符合通報定義個案,經檢驗排除,其餘9名經評估無須後送(8名症狀皆已改善並恢復,1名給予衛教及24小時就醫敬告單),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

與武漢肺炎有關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被命名為2019-nCoV;羅一鈞說,世衛的命名原則沒有採用武漢地名命名,不像過去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改採用年份命名,主要是避免民眾誤認只有某些地方才會出現這些病毒。

羅一鈞說,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近期計劃前往中國大陸武漢或鄰近區域的民眾及當地台商,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出入活禽市場或醫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

民眾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編輯:管中維)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