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慶南路高架橋閃電拆除上午通車 提前7小時完工

2020/1/27 16:18(1/2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台北市政府趁著農曆春節年前,施工拆除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橋,歷經施工團隊閃電施工,進度提前7小時完工,在今天上午11時49分宣布開放通車。

中正橋是連接新北市永和區與台北市的主要橋梁,拆除工程在1月23日(小年夜)晚間9時動工,原訂需耗費94個小時完成拆除工作,在施工團隊24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下,比預計所需時間提前了7個小時。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上午率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新工處等局處首長,在重慶南路和平西路口宣布,重慶南路高架橋及橋下自強市場已功成身退,並下達恢復通車指令,睽違49年的重慶南路三段將以全線平面景觀大道。

彭振聲表示,這次廠商材料及設備機具除原有預定備援外,春節期間所屬各料源廠商調度不易,全力完成拆橋盡早恢復通車為首要目標,過程中因陰雨不斷,道路有部分積水與品質未盡完善,將督促承商盡速改善。

彭振聲提到,這次重慶南路高架段僅是道路復原工程,算是臨時性路型,年後視使用情況,通車後均可配合調整為永久型道路型態。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後,平面道路仍維持雙向車道各3線車道供車輛通行,新完工路段及中正橋上午尖峰時段,仍維持尖峰時段的調撥車道,提醒市民注意。另外,公運處表示,因應中正橋引道重慶高架橋拆除完成,行經施工管制路段公車路線自中午12時起恢復原動線通行。

依新工處數據,完成拆除重慶高架橋量體25跨350根縱向梁、橫梁24組、墩柱48座、兩邊引道長共100公尺,土方約3500立方公尺,混凝土澆置450立方公尺、AC舖築1萬1760平方公尺、標線繪製3000公尺,總計動用施工機具437部,人力達1397人次。(編輯:孫承武)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