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桃機免稅店盼減免權利金

2020/2/13 18:46(2/1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3日電)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機場旅客量銳減,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今表示,疫情重創免稅店業績,最慘的業績量為平日3成,盼政府能減免權利金與租金。

行政院會討論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的紓困措施,其中經濟部對內需型產業推出新台幣上百億的紓困方案,包括疫情結束後推出20億元的酷碰折扣(抵用券),刺激消費。

詹成吉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武漢肺炎嚴重衝擊機場商業營運,比上次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時還要嚴重,有些業績量不到同時期的5成,最慘的商家下探到3成。

詹成吉說,可以感受到政府積極提出紓困方案,但是機場的免稅店經營和一般商家不同,希望政府能全面減免機場免稅店的權利金與租金,度過疫情期。

詹成吉也說,機場各免稅商店共有5300名員工的家庭需要過日子,為避免人心浮動,免稅店希望在不減薪與裁員下,推動桃園國際機場的服務品質,做好國門的服務工作。

有業者向記者表示,一家日式連鎖食品店已經在本月10日先行撤離,而去年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風光開幕的一家日本連鎖餐飲業,花了新台幣1300萬元裝潢風光開幕,但因為這次疫情,研判無法彌補營運成本,決定在4月30日前撤櫃,並且在日前已提出。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統計,桃園機場13日入出境為5萬7000多人;非疫情期旅客量約為12多萬人。

桃園市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於去年成立,協會由桃園國際機場各免稅店、旅遊觀光產業、機場相關發展等單位籌組而成,希望藉由整合旅遊觀光產業、機場發展等力量,建構一個產、官、學交流學術和產業經驗的非營利機構。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月11日把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李亨山)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