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例肺炎死亡個案傳曾到機場載客 靠行業者否認

2020/2/17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蕭博陽、姜宜菁17日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昨天宣布,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是中部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且外傳他曾到台中機場載客,靠行車行今天澄清,他可能是其他處所載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國內共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個案,累計達20例。其中一例是在15日晚間死亡,中部61歲男性,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已知密切接觸者。據了解,個案是白牌計程車司機,主要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外傳他曾在台中航空站載客。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今天表示,機場內旅客與航勤人員若有交通需求,都有合法計程車排班載客,白牌計程車無法攬客,因此無法證實個案是否有在機場違規載客。

張瑞澍指出,疫情發生後,入境台中機場都必須經過體溫量測站,另外站內公共區域座椅、扶手與手把也都會定時消毒,目前中港澳班機都已停飛,民眾不須過度恐慌,機場也會加強防疫。

個案靠行的計程車業者說,死者駕駛的車輛為他個人所有,就醫後就停在車行附近,也已經消毒過,業者清查班表發現,男子發病前沒到機場,可能是前往餐廳或小吃店載客。個案家屬辦完後事後,才會決定如何處理死者車輛。

業者也提到,案發後生意約少了3成,同行也都很健康,沒有身體不適情形,但無奈疫情造成旅遊市場萎縮,連帶影響包車生意。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白牌車為非法載客方式,市府已加強稽查取締,並呼籲民眾選擇合法計程車服務;近來也將提供免費清潔液,鼓勵業者加強消毒,對象包含共同營業區內(台中、彰化、南投、苗栗)的計程車駕駛,可自備1000c.c.以下不透光容器,持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至台中市交通局裝取。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目前個案還在疫情調查階段,還沒有正確與完整資訊,民眾勿以訛傳訛,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說明。

雲林縣衛生局則表示,遵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標準作業程序辦理,同時針對領有重大傷病證明欲就醫者,或發燒買不到口罩的雲林縣民,可至縣內各衛生所免費索取口罩,1人限1片。

至於雲林縣20間鄉鎮市衛生所原未加入實名制口罩販售,雲林縣衛生局今天也通報中央,將有10間鄉鎮市衛生所加入販售口罩行列。

另外,台中區監理所也指出,今天起提供所轄公路汽車客運業(台中市公車除外)、遊覽車客運業、計程車客運業(台中市計程車除外)、小客車租賃業及汽車路線貨運業等運輸業業者口罩配購,每天每人配額1片,每片新台幣5元,朝「一週領一次,一次領七片」方向辦理。(編輯:洪學廣)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