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鄭文燦籲一人確診全校停課

2020/2/20 10:30(2/20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各地中小學將在下週開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他呼籲,只要學校有一人確診,就應該要全校停課,用高標準防疫,全民動員面對武漢肺炎疫情。

鄭文燦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立田徑場,視察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防疫工作,他接受聯訪時表示,因為武漢肺炎感染的風險比較高,跟一般的流感不同,他呼籲如果學校出現一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應該要全校停課比較好。

鄭文燦說,希望防疫無死角,也沒有漏網的地方,所以今天規劃視察了多個場所,希望桃園市做好防疫的準備,避免社區感染的情況,同時也配合中央很多新的對策,「高標準防疫,全民動員」,這是度過武漢肺炎疫情最好的方式。

鄭文燦指出,除了認同政府的紓困方案,有關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也應適當補貼,讓照顧的家人能有相當的支持,如此當防疫範圍擴大的時候,家庭的負擔是比較輕的,像目前桃園已經有3000多人在進行居家檢疫,這樣的政策方向是對的。(編輯:葉俐緯)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