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 5月14日放榜

2020/3/17 10:49(3/17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高中職升學季到來,其中有61所公私立高中職參與的「完全免試入學」,109學年度共釋出8494個名額,各校預定於5月14日放榜(或撕榜)。

「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以各就學區扣除會考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決定錄取名單。

109學年度「完全免試入學」共有8494個名額,分散在全台61所公私立高中職,其中基隆、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連江、澎湖的學校採區域型招生,另有單點型學校11所。不過升學激烈的都會區,例如台北市,仍然沒有任何一所學校加入。

參與計畫的學校都非常有特色,例如台東縣的國立台東高中,就打造了一系列原住民族文化課程,和鄰近的海瑞、關山國中合作,結合每年3月的布農族射耳祭,帶師生一同認識部落生態,學習野地搭帳、製作陷阱等,深入瞭解祭典的內涵。

台東高中在「完全免試入學」招收原住民藝能班共24個名額,提供給劃定學習區的國中畢業生申請。

「完全免試入學」有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選填方式,視各區、各校不同,109學年度再新增聯合撕榜,由南投區學校辦理。詳細簡章已於1月15日在完全免試入學資訊網公布。(編輯:張芷瑄)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