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甄選醫牙校系仍要面試 中醫系擬比照辦理

2020/3/20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大學「個人申請」防疫應變措施今天公布,視情況取消面試、筆試項目,並採外加名額處理。不過醫、牙校系仍要在「隔離試場」面試,中醫校系擬比照辦理,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決定。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學甄選會網站今天增設「防疫應變專區」,提供考生查詢瞭解各校系可能調整的甄試項目及占分比例。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報考一般校系的考生,如果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需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被列為社區通報採檢、確診的個案,可向各校系提出申請,適用應變措施。

一般校系的應變措施分為4種類型,主要是取消第二階段的面試、筆試、實作等項目,將占分分配給學測、書面審查項目。如果成績達到各校系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錄取。

戴念華強調,考生是在「隔離期」遇到第二階段甄試,才適用應變措施,如果在那之前就已解除隔離,仍需循原有機制參與面試。

醫學系(11校)、牙醫系(7校)較為特別,因競爭激烈,且校系有信心安排安全的「隔離試場」,仍會有面試、筆試、實作等項目。考生如果正被居家檢疫、隔離或通報採檢,需取得縣市衛生行政機關同意,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或自家車輛到校,進入「隔離試場」應試,計分與一般考生相同,名額仍是「內含」。

不過,考生如果是確診武漢肺炎,或是滯留境外無法返台,就不適用上述應變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系,也擬比照醫、牙校系維持面試等項目,但因提出的時間較晚,目前正報請指揮中心審核,甄選會後續將另行公布。(編輯:張芷瑄)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