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武漢肺炎快篩裝置 已初步優化量產驗證

2020/4/2 21:18(4/2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國衛院今天宣布成功以SARS抗體研發出可檢測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預計下週啟動招商進行試量產。至於中研院所開發的新冠病毒核蛋白免疫快篩裝置原型已在初步優化量產驗證階段。

目前檢測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是以核酸檢驗方式進行,平均約4小時且需特殊儀器,國內各研究單位努力研發快篩試劑,希望能有效提升採檢量能,研究單位也先後傳出好消息。

中研院日前宣布,院內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安綏研究員團隊成功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將可作為檢測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研究團隊在短短19天內,針對7種人類冠狀病毒核蛋白(Nucleocapsid protein)抗原,製造出第一批46株毫克等級產量的單株抗體(IgG)。

其中有一株抗體有極佳的單一辨識性,只對新冠病毒有反應,並不會與SARS、MERS病毒或其他導致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有交叉反應,可於快篩時有效判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國衛院則在今天宣布,成功以SARS抗體研發出可以檢測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短短10到15分鐘就能有結果,將進一步確認快篩試劑的專一性及靈敏度,預計下週啟動招商進行試量產。

中研院今天則表示,楊安綏研究團隊所開發的新冠病毒核蛋白免疫快篩裝置原型,現已進入初步優化量產驗證階段,且已經在3月23日召開招商說明會、3月27日啟動技轉程序,有數家廠商有意承接,將儘速與符合標準的廠商簽訂材料移轉合約。(編輯:管中維)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國衛院成功研發快篩試劑 最快10分鐘有結果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