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首例快篩試劑通過專案製造 85分鐘有結果

2020/4/15 15:22(4/15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近日國內已有一家廠商成功研發出快篩試劑並通過食藥署專案製造,最快85分鐘就有結果,目前正和醫院合作進行臨床測試。

多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頻頻問到國內快篩試劑專案製造、專案進口審核進度。

吳秀梅在答詢時表示,目前國內快篩試劑共有3件申請專案製造、40多件申請專案進口,總共有16家業者送件,截至目前已有1家國內廠商通過專案製造核准,也是國內首件核准的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篩試劑,正在以臨床檢體進行測試。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鄭啟慧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通過審核的業者為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瑞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該業者3月9日申請審查,歷經一番補件程序,終於在4月6日通過專案製造審核。

鄭啟慧說,相關資料顯示,該快篩試劑可在武漢肺炎、流感、上呼吸道病毒等8種不同病毒中精準抓出武漢肺炎的病毒,專一性高,最快85分鐘可測得結果。

不過,鄭啟慧指出,由於國內武漢肺炎臨床檢體取得不易,因此食藥署通過層層把關,初步決定有條件通過專案製造,業者目前正在和醫院合作,以實際檢體進行臨床測試及評估,以快篩結果和醫院的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驗結果進行比對,至少要能判斷5例陰性、5例陽性。

鄭啟慧指出,未來醫院相關評估過關後,就能立即開始生產,據悉生產出的試劑將優先提供給疾管署分配使用。(編輯:陳政偉)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全球最小快篩偵測儀 工研院拚7月量產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