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假出遊後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盼顧全防疫

2020/4/6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余曉涵台北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要求,清明連假曾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戴口罩,儘量在家上班,相關規定「很痛苦,但一定要執行」,希望雇主不能因此處分相關員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加開記者會,宣布清明連假後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但對何謂「人潮擁擠」,陳時中說,定義不明是因為難以定義,沒辦法每一個事情都必須由政府清楚規範,希望民眾有自覺意識。

陳時中指出,如果民眾自覺有風險,就要為了保護自己、家人而判斷,嚴格遵守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沒辦法在家上班,就嚴格遵守安全距離、戴口罩、勤洗手。

他表示,嚴格來說,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去過日前二次發布國家級警訊的景點,如墾丁、花蓮夜市、嘉義文化路、阿里山風景區、烏山頭水庫等數個景點及其他人潮擁擠的地方,有長時間、密切跟不特定人接觸就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14天的規定。

如果連假曾到人潮擁擠處,陳時中說,若有旅遊史、有症狀就不要上班,也不要上學,老闆或學校不能要求學生或員工必須到校或到班,也不能因員工自主健康管理而處分。

他也指出,不是說民眾只要搭過捷運就要自主健康管理,還要考量接觸時間等。規則一直在變化,因此波疫情沒有範例可考,症狀多變性也帶來很大的困難,相關規定「很痛苦,但一定要做」。

疾管署組長楊靖慧表示,醫療端對連假出遊擁擠狀況很憂心,在連假前已經宣布保持社交距離、無法做到要戴口罩,但連假的狀況,「看起來出乎預期」,已經準備好的採檢量能跟場所應該足以因應連假後的人潮。但想要避免更多的傳播,就必須自主健康管理,有到人潮擁擠、沒戴口罩者就自主健康管理。(編輯:陳清芳)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