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自美返台班機10染疫 全機人員隔離期滿採檢

2020/4/7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7日電)華航3月30日從美國紐約回台CI011班機全機336人中,已10人感染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其餘326人在隔離期間有症狀就採檢,隔離期滿後全員採檢。

這班機包含空服員13人、旅客323人,目前全機人員居家隔離。

台灣7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新增3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人與日前已有多人確診的CI011同機,回台後出現咳嗽、鼻塞等症狀而採檢確診。

莊人祥下午在指揮中心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這些從美國回台的確診者,大多數可能在當地就已感染,飛機上雖也有感染風險,但機率上在當地感染可能性較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研擬對CI011全員採檢。

莊人祥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居家隔離期間有症狀就採檢,隔離將結束前,會主動關心是否有任何症狀,如果符合採檢通報也會採檢,隔離期滿後全員再全部採檢。

至於為什麼期滿後才全採,他說,有些人可能其他疾病影響出現症狀,檢驗會是陰性;2019冠狀病毒疾病潛伏期是2到14天,隔離期滿後再採,如果是陽性就一定會抓到,等4月13日期滿再全採。全機採檢是個案認定,非所有班機都這樣。

至於全台首例公立幼兒園學童染疫,莊人祥說,目前幼兒園7人有症狀都採檢,其中已有1人陰性。(編輯:李明宗)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