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睦艦隊3確診 遭疑停泊帛琉未全程戴口罩

2020/4/18 17:22(4/18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8日電)出現3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曾在帛琉停留數天,期間在艦上舉行晚會,登艦者包括當地政要、僑民等,艦隊人員也曾至帛琉各地區參訪,海軍強調已落實量體溫等防疫工作,但卻遭質疑官兵在當地疑似未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宣布,新增3例(案396、397、398)武漢肺炎境外移入,3人均在海軍敦睦遠航支隊實習、住同寢室。3人於2月21日登艦,該艦共337人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後隔離6天,15日下船。與3名個案同隊的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正進行疫調,將於今天下午入住7個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說明艦隊在帛琉的活動時表示,艦隊3月12日抵帛琉,當地相關單位十分重視並檢疫,包括量測體溫和檢視健康狀況等,艦上人員也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

梅家樹說,艦隊人員依據防疫指導,應全程戴口罩。此外,為避免潛在疫情,艦隊抵帛琉前3天,曾透過大使館了解當地疫情,獲告當地零確診。經綜合考量,艦隊仍按計畫在13日和14日兩天舉辦帛琉政要歡迎儀式,以及有僑民和友邦代表出席的晚會等活動。梅家樹強調,來賓登艦前,都會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被詢問身體狀況。

此外,梅家樹說,艦隊人員也曾至帛琉各地區參訪,參訪行程採編組制,各組有帶隊官,人員依規定也需全程戴口罩。

至於有媒體質疑,根據台灣駐帛琉大使館的臉書照片,艦隊人員在當地並未全程戴口罩,梅家樹表示,必須進一步釐清場合和活動內容。

另有媒體提問,據了解,海軍曾要求官兵,在登艦前7天都要戴口罩,並確定沒症狀後,才能拿下口罩,但在帛琉下船時卻有人沒戴口罩,實施是否有漏洞,梅家樹說,後續將內部檢討為何未落實相關規定。(編輯:謝佳珍)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