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期悶壞了 新北公有場館開放民眾歡迎

2020/5/4 12:26(5/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4日電)隨著疫情趨緩,新北公有場館今起逐步開放,可能因疫期在家悶壞了,一早就有長輩來到運動中心,圖書館也有不少長輩入內吹冷氣看書報雜誌,民眾說,能開放,真開心。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各公有場館在2月間陸續暫停開放,在近來疫情趨緩下,圖書館、運動中心、市民活動中心部分設施今起逐步開放,市長侯友宜一早就來到土城國民運動中心視察,受到許多民眾的歡迎。

由於市府堅持採實名制入場及人流管控,民眾在入場時的處境不同,運動中心需掃瞄QRcode及人工填寫資料,引來入場卡關及些許抱怨聲,但在運動中心人員協助下順利進場。

土城運動中心的蔣姓婦人表示,期待中的場館能開放,真的很開心,但她今天帶高齡媽媽進場,對於處理實名制的入場方式,這對高齡長者是有些困難。

由於運動中心6時開門,但8時起兩個小時的公益時段,長輩們才都湧入,其中以到游泳池游泳及享受SPA的人最多;洪姓民眾表示,很期待,有每天運動習慣,若不能運動就整天提不起勁,如今開放了,讓人不僅能運動,還能看到過去一起運動同好,心情真的很高興。

同樣的,圖書館也採實名制入場,但進場者只要持身分證或健保卡等證件就可以掃瞄快速進場,但因擔心群聚感染,不僅減少館內座位,拉大間距,還設計梅花座等間隔方式,以讓民眾閱讀時更安心安全。

今天一早進場的民眾有不少長者是到館內看書報雜誌,也有些人迫不及待的借書閱讀,黃姓民眾表示,若是考季或假日,進場常要排隊卡位,今天上班日,人數不多,來圖書館不僅可看書,也能享受免費冷氣,很舒服。

侯友宜一早也來到土城運動中心視察,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管制的最重要方式是實名制及人流的控管,全館最少兩個小時消毒一次,場館內座位採間隔坐、梅花座方式保持適當距離。

至於長照機構開放探視部分,侯友宜表示,會採比中央更嚴謹的管控方式逐步開放;至於國小的運動場涉及校園的安全,「因為孩子們是我們的寶貝,是我們最需要保護的一群」,需等到疫情最穩定的時候,最能夠控制的狀況下,才會開放。(編輯:方沛清)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