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擱淺糙齒海豚救援無效死亡 胃內發現垃圾袋

2020/5/4 20:22(5/7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4日電)桃園日前發現一隻稀有糙齒海豚擱淺,經送到基隆檢查後發現胃內有塑膠袋,但準備取出時已死亡。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救援團隊已盡了最大努力,可惜仍宣告無效。

桃園市大園區潮音海風車岸際1日發現一隻稀有的糙齒海豚擱淺,身長約2公尺,經中華鯨豚協會於當天晚上協助送到基隆八斗子漁港救傷站檢查後,身上有2處傷口,基隆市政府團隊與獸醫師隨即展開醫治。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隻糙齒海豚在2日時雖心跳及呼吸已較為正常,但經胃鏡檢查發現胃內存有塑膠袋,昨天獸醫師嘗試取出時卻無效死亡。

蔡馥嚀說,搶救團隊在牠斷氣後不到半小時內,立即進行解剖,發現牠身體從口腔、肺、腎、胃、肝臟、心臟等所有臟器幾乎都有輕重不等的病變,尾椎骨骼也有組織病變。整體來說,內部各臟器都有病徵也都不正常,事後重整所有臟器病徵判斷,即便長期收容也很難治癒。

蔡馥嚀表示,救援團隊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可惜宣告失敗。糙齒海豚的死亡讓團隊瞬間跌入谷底,卻又必須在最短的時間收拾悲傷的心情,希望藉由這起事件以解剖方式在日後解開更多有關牠死亡的謎團。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資料庫與知識平台網站介紹,糙齒海豚屬於「珍貴稀有」保育類等級,成體體長為2.1至2.6公尺,因牙齒具有細小的紋路而得名,主要出沒於海水面溫度在攝氏25度以上的溫暖外海,常見於大陸棚外的遠洋深海區,除了綠島外,台灣未有海上目擊紀錄。(編輯:李錫璋)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