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殺人鯨大海長征破紀錄 驚喜現蹤義大利外海

2019/12/31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墨西拿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南端與地中海西西里島之間的狹窄海峽,日前首度被人目擊出現3隻殺人鯨,專家認為牠們來自5200公里外的冰島海域。

海洋生物學家認為,這3隻殺人鯨就是本月初在義大利西北部外海被民眾目擊的那群殺人鯨。

路透社報導,25歲漁民瓦杜里(Simone Vartuli)27日出海捕魚時,目擊殺人鯨的鰭冒出海面,他立刻錄下殺人鯨伴隨船隻游泳的畫面。

他今天告訴路透社電視台(Reuters TV):「我往前靠近,直到快要碰到牠們…牠們能出現在墨西拿海峽(Messina Strait)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棒的事。」

當時和瓦杜里一同目擊這群大型哺乳動物的艾瑞納(Gianmarco Arena)說,起初他感到「非常害怕」,「那動物是我這艘船的兩倍大」。

5隻殺人鯨本月初成群游抵義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Genoa)外海,海洋生物學家立刻辨識出牠們原本來自5200多公里外的冰島。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專家認為牠們上個月離開冰島外海展開大海長征,一路南下游經英國東部外海、穿越英吉利海峽,接著經過西班牙和葡萄牙到直布羅陀海峽。

冰島的保育組織虎鯨守護者(Orca Guardians)表示:「這是殺人鯨研究史上首度記錄到牠們從冰島遷徙到義大利,而且我們認為,牠們長途跋涉超過5200公里,是至今全球記載中數一數二長的遷徙路線。」

這群殺人鯨「遠征隊」原本還包括一隻年約1歲的幼鯨,但這隻幼鯨不幸在熱那亞外海身亡。海岸防衛隊公布的影片顯示,母鯨嘴部頂著幼鯨游了數天,彷彿試圖喚醒幼鯨,最終仍不得不放下幼鯨遺體而去。

全球慈善機構鯨豚保育(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的葛羅夫斯(Danny Groves)談到殺人鯨遠征情況時說:「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故事,也是一件相當不尋常的事件。事實上,我們認為這是一群殺人鯨已知最漫長的遷徙。」

他表示:「這些殺人鯨夏季通常會棲息在冰島一帶,來到義大利可能只是一次性事件,或者牠們以前可能就這麼做過了,只是之前沒人目擊或記錄下來罷了。」(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