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紓困加碼 受惠族群感受到政府美意

2020/5/5 12:17(5/5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行政院昨天宣布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加碼紓困,皆排富發放新台幣1萬元,受惠族群感受到政府美意,有人認為不無小補,也有人覺得太少,一名農民則想將這筆錢用在消費,刺激經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昨天加碼紓困方案,院長蘇貞昌宣布對兩個族群紓困,一是有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個人接案等無勞保工作者共約34萬人。

第二類是實際從事農漁生產的農漁民,排富條件為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且未領取3萬元紓困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農漁民1萬元津貼11日到6月底受理申請。

基隆漁民廖信德名下有一艘CT0(5噸以下漁船)八斗子籍漁船「龍滿億」,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很多漁民是退而不休,大部分老漁民仍從事捕魚工作,對於紓困措施,他認為雖然只有1萬元,也不無小補。

廖信德說,目前漁獲價格和之前相比雖僅稍低一些,不過,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顧客少去餐廳用餐,廠商進貨量少了許多,以前3個月為例,銷售量相較同期只剩不到2成,漁民少了這個銷售管道,漁獲賣不出去只好拿到市場販售,與廠商收購價格相比,最多甚至少了3成。

雲林縣各農會從昨天到今天上午接到許多農民諮詢電話,但礙於中央的公文尚未下來,農會也不知該怎麼處理。

農民王進生表示,餐飲業緊縮,自己種植的蔥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受影響,如今有紓困專案,政府的美意當然領,他會將1萬元用在消費,刺激經濟。

另外,台中陳先生每天購買1斤玉蘭花,凌晨開始以鐵絲穿花,上午7時至下午3時在黎明路、台灣大道路口販售。

他表示,因大家憂心疫情不想搖下車窗,平均10台車僅有2、3台車願意搖窗購買,賣不完的玉蘭花多會拿到廟宇供奉土地公,最近每月收入少了2萬多元,還要繳交房租、養家,經濟陷入拮据,他會備妥文件到區公所申請,但他認為僅補助1萬元,還是太少了。(編輯:方沛清)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