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人脫線同感紓困之苦不領補助 盼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2020/5/8 14:26(2022/5/10 0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推出多項急難紓困方案,國寶藝人脫線7日深夜透過臉書貼文,呼籲大家將錢留給需要的人。(脫線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09年5月8日
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推出多項急難紓困方案,國寶藝人脫線7日深夜透過臉書貼文,呼籲大家將錢留給需要的人。(脫線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09年5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推出急難紓困。國寶藝人脫線說,雖然自己也煩惱發不出薪水,但這些救命錢應該給真正需要的人。台東市黃姓低收入戶也放棄申請,留給需要的人。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1萬元紓困」申請今天進入第3天,台東各鄉鎮所承辦狀況秩序良好,申請的人員也少了很多。看到這幾天民眾為了申請補助,出現很多亂象,國寶藝人脫線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家將錢留給需要的人。

脫線用台語說,「看到新聞,為了錢大家都抓狂了、「起屁面 」(翻臉),雖然因為疫情大家生意變差了,我也煩惱發不出薪水,貨款,我也很想領紓困補助。但是政府是發給真正需要的人啦,救命錢、吃飯錢、註冊錢。」

「那個寄金簿 (存款簿)很多錢的人、沒失業的人、沒煩惱吃穿的人,有錢卡鬆勢 (寬鬆些)、沒錢吃卡歹 (吃不好),忍耐一下,錢沒人嫌多,但人心不該貪」。脫線的貼文不到20小時,獲得1.3萬個回響,超過2100次的分享、500多個留言。

網友留言說,「我也沒領但我很自在,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脫線爸,說的真好!認真自己賺就好!每人頭上一片天,靠自己比較實在」、「人性是善良、互愛的,政府的資源有限,把這些資源留給有須要的人,這樣才有意義!脫線爸,你好棒!」、「脫線爸。忍耐等疫情過後祝你。生意一帆風順。加油」。

另外,黃姓低收入戶今天到台東市公所要申請急難紓困,猶豫了一下掉頭離開。他說,還是留給那些人吧(現場排隊的民眾),自己雖是低收入戶,但也沒迫切需要這筆補助,況且低收入戶已有每個月1500元補助,還是把這筆救命錢留給有需要的人。(編輯:孫承武)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