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雨到來水庫未解渴 水利署抗旱兼防汛

2020/5/21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1日電)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水利署掌握水情狀況,目前對中南部水庫離解渴有一段距離,不過因應這波雷雨,將再次準備防汛工作。這波降雨讓水利署抗旱又防汛。

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表示,中南部今天目前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屏東恆春、車城,對牡丹水庫有一些幫助,不過大部分降雨還是落在平地、沿海地區,對水庫的助益有限,離解渴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今晚到明後天有一波比較大的雷雨,希望有助旱象解除。

因應雨勢,水利署召開防汛整備視訊會議,再次檢視防汛準備工作。王藝峰說,今天晚間6時水利署的水災應變小組,將會提升層級到經濟部的水災應變小組,應變人員、進駐單位都會增加;今天目前雨勢還算和緩,沒有傳出水災災情,對於晚間的這波降雨,水利署嚴正以待。

氣象局預估,根據24小時的累積雨量,今天最大降雨將會出現在南投以南山區,可以來到350毫米到450毫米,嘉義以南平地也有機會出現200毫米到350毫米,其他地方也會有100毫米到200毫米的雨量,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編輯:潘羿菁)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