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鋒面南移 致災性降雨機率減低

2020/5/23 09:02(5/23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白天滯留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屏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降低,但離「滯留鋒」較近,仍應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西南氣流減弱,整體降雨有減緩的趨勢,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開始有降雨的空檔。

氣象局一早針對南部4縣市仍發出大雨和豪雨特報,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白天「滯留鋒」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屏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降低,但離「滯留鋒」較近,仍應注意,各地氣溫因雲多、降雨而稍涼。

吳德榮指出,明天到25日,滯留鋒在巴士海峽徘徊,天氣出現空檔,各地雲多偶見陽光、白天氣溫升,但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屏東、恆春半島離滯留鋒較近,仍應注意。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25日)下半天滯留鋒又緩慢向北移動,降雨範圍由南逐漸向北擴展,26、27日「滯留鋒」再度回到台灣,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大氣不穩定,應持續注意「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發生的機率。(編輯:方沛清)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連日降雨影響 基隆3噸巨石崩落幸無人傷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