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振興券做愛心 財政部:抵稅金額以3000元認列

2020/6/3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3日電)振興三倍券可捐給慈善公益團體,對於捐贈抵稅金額如何認定,財政部表示,民眾只支出1000元,但換到的三倍券實際有3000元消費效益,因此可全額列入扣抵,愛心及節稅利益都變三倍。

行政院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以刺激消費、帶動內需,行政院表示,三倍券除了自行消費,也可捐贈給慈善公益團體,不過,外界好奇,這筆捐贈明年5月報稅列報捐贈扣除額時,可扣抵金額是實際出資的新台幣1000元,還是換來的三倍券金額3000元。

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如果是直接捐贈實體振興三倍券,根據相關規定,可以3000元全額認列捐贈扣除額,雖然民眾只用1000元就換回3000元的三倍券,但最終捐出的三倍券,實際上具有3000元價值,因此最高可以3000元認列捐贈列舉扣除額。

財政部官員說,如果民眾是拿到三倍券後,自行購買物資捐贈給慈善公益團體,則是以買入金額認列,例如以1000元買米,再將米捐贈出去,那就是以1000元認列捐贈列舉扣除額。

至於店家收到「振興三倍券」,營業稅、營所稅如何課徵,以及個人拿到三倍券會不會計入綜所稅計稅。

財政部官員說,個人領到三倍券性質視同政府贈與,依法可免稅,不用計入綜所稅計算;店家收到三倍券,課稅規定並沒有不一樣,一樣要依法報繳營業稅及營所稅。(編輯:黃國倫)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