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橙色燈號 恐飆36度高溫

2020/6/7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出高溫資訊,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另外,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醒,今、明(7、8日)兩天鋒面掠過北部海面,雖不致直接南下,但對流雲系仍將在鋒面附近發展,有影響台灣的機率,帶來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因大氣不穩定,仍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發生,由於屬中小尺度的天氣變化,應注意氣象局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吳德榮也表示,9日鋒面東移,脫離台灣附近,各地轉為多雲時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10日至12日暖氣團增強,各地恢復晴朗,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他說,13日仍為「炎如盛夏」的天氣,低層水氣略增,不穩定度略提高,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擴展至部分平地。(編輯:唐聲揚)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