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使用在地農產食材 飯店力推芒果綠竹筍入菜

2020/6/18 10:32(6/18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時令進入夏季,不少飯店業者近期紛紛選擇在地時令食材入菜,像是用台南玉井芒果做成咖哩雞、菊花魚,也有業者用綠竹筍做成創意港點等,不僅吸引饕客目光,更振興地方農產經濟。

台灣小農的在地食材獲得民眾青睞,近期不少飯店也紛紛將時令食材入菜。新板希爾頓酒店旗下的青雅中餐廳近期就選擇綠竹筍入菜,要讓饕客在炎炎夏日解身體的渴,且消脾胃暑熱。

新板希爾頓酒店說,限定的「夏日食筍」菜單,分為冷菜、湯品、點心及熱菜4大種類,其中有著港式外表、台式靈魂的「竹筍鮮蝦起士蜂巢角」是主廚王欽正首推的創作功夫料理,以鹹蛋黃拌入澄粉當作外衣,包裹竹筍丁、切達起士及蝦仁,下鍋油炸後產生的蜂巢絲入口即化,酥脆但不油膩,豐富的內餡層次堆疊。

冷盤的竹筍沙拉也特別加入「肥豬蝦」,用酥脆餅皮做為容器,並以柚子醬和檸檬汁作為涼拌醬汁,再加上葡萄柚絲,呈現與眾不同的竹筍沙拉。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及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攜手共同將台南玉井芒果入菜,囊括中、西式料理及甜點。業者表示,玉井芒果多汁、香氣濃郁,富含多種維生素A、C,入菜成佳餚是夏季很好的選擇。主廚團隊也親自前往玉井芒果園,從產地到餐桌,將新鮮愛文芒果入菜,以美食復甦觀光、大量採購在地農產振興當地經濟。

這次入菜料理包含鮮蝦芒果黃瓜沙拉、泰式三味魚、鮮蔬芒果牛肉、芒果咖哩雞、芒果繽紛菊花魚等,其中芒果繽紛菊花魚以講究刀工的上海菜做法為靈感,主廚將切成菊花狀的鱸魚塊裹粉油炸,再淋上特製芒果糖醋醬,最後灑上新鮮愛文芒果與彩椒點綴,讓人食指大動。(編輯:陳政偉)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