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倍券官網上線 經長:可預購實體券綁定信用卡

2020/6/20 12:50(6/20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振興三倍券官網今天正式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功能會持續增加,7月1日起可透過官網預約實體三倍券或選擇綁定信用卡,大幅增加便利性。

經濟部上午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王美花正式接任經濟部長,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三倍券官網今天正式上線,王美花表示,三倍券預約與綁定將從7月1日開跑,屆時民眾可以在官網上預約實體三倍券,並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超商、超市領取。若想要使用信用卡等數位工具的民眾,也可在官網登錄,接著網站會將民眾引導至所選擇的銀行頁面,進行後續卡片綁定的程序。

至於外界擔心7月1日正式開放預購、綁定,官網可能會湧入大量人潮,王美花表示,在上線前不斷進行壓力測試,1小時共100萬人次仍可正常運作。

同時,王美花指出,除郵局外,超商、超市也能預約並領取實體券,業者的宣傳行銷方式很多元,可以分散部分領實體券的人潮。許多業者都推出針對數位工具的加碼方案,希望民眾,特別是年輕消費者,能多使用數位工具的方案。

經濟部表示,若使用行動支付領取,7月1日起到三倍券網頁綁定,12月31日前累計消費滿3000元,即可領取2000元現金回饋,回饋將採用支付方式的app通知。

官網顯示,目前參與的行動支付業者包括台灣Pay、街口支付、Happy Go Pay、icash PAY等。

民眾也可以選擇領取紙本券,7月1日至7月7日,國民及有居留證的配偶可到三倍券網頁預訂,並指定領取超商,可以在網站上直接繳費、也可以去超商事務機印繳費單到櫃檯繳費,7月15日後,再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到指定的超商臨櫃領取。(編輯:林淑媛)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