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波免隔離名單入列 陳時中:英國信任台灣檢驗

2020/7/4 11:11(7/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4日電)台灣列入英國首波免隔離名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感謝英國對台灣檢驗數據的信任,認定台灣是疫情低風險國家,目前也持續和越南商討互惠往來,盼對經貿有所助益。

全球部分國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英國昨天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7月10日起,從台灣、日本與韓國等國家入境英國的旅客都不必再受14天自主隔離政策限制,僅適用於入境英格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時被問到對此事看法,他說,英國是高度科技發展的大國,對邊境有一定管制標準,想必是透過各項數據,認定台灣是值得信任的疫情低風險國家,感謝英國注意到台灣疫情控制的狀況。

根據越南媒體報導,越南考慮對連續30天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地區重啟國際航線,優先名單包括台灣。

陳時中坦言,台灣持續和越南商討此事,在台灣看來,越南的疫情控制得很好,被歸類在低風險國家,且雙方疫情都可信任,若能強化互惠往來,對於經貿都有助益。

不過,陳時中指出,越南在疫情期間邊境管制相當嚴格,連越南的民眾都無法回國,未來邊境第一波開放後,勢必會面臨越南民眾返國潮,屆時越南將如何紓解人潮、如何管理,難度會比較高一點。

陳時中說,未來國家有重要政策需要往來,指揮中心都會盡量協助,互惠方式也可以談,例如旅行泡泡(指疫情受控制的鄰近國家彼此同意逐步開放旅行),但都屬於實驗性質。

他也強調,雖有部分國家對台灣提出防疫鬆綁措施,但國際疫情仍嚴峻,除了必要的經貿往來、科技研究、學術發展、重要國際外交等狀況必須出國外,仍建議避免非必要旅遊。(編輯:卞金峰)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