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阿嬤宣導小豬故事 清醮文化節決定不殺豬公

2020/8/27 18:20(8/27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7日電)在南投埔里以行善著名的陳綢阿嬤說,幼時遇到做醮,都叫小豬不要貪吃,免得被殺掉,每逢12年在南投埔里鎮舉辦的大埔城祈安護國清醮文化節活動聽進去了,今年決定不殺豬公。

南投埔里鎮每逢子年,都會舉辦祈安清醮典禮,相隔3年後會再舉行三獻清醮祭典,至今已有120年的歷史。今年的庚子年祈安五朝清醮祭典將在12月2日起舉行5天,而埔里鎮公所為了推廣觀光,結合祈安清醮典禮舉辦大埔城祈安護國清醮文化節活動。

大埔城祈安護國清醮文化節活動今天在埔里鎮恒吉宮舉辦會前會;埔里鎮長廖志城致詞時說,為了推廣觀光以及促進地方繁榮,埔里鎮和國姓、魚池和仁愛等3鄉組成策略聯盟,規劃12年一次的清醮活動,有放水燈、開香、晚會和放煙火等,藉清醮活動帶動4鄉鎮的觀光。

會前會也邀請到在埔里鎮以行善著名的陳綢阿嬤,她會前宣導做醮不殺豬公改用蔬食來代替。陳綢阿嬤說,她小時候遇到做醮,看到家中養的小豬會被殺作為供品,都告訴小豬不要貪吃,小豬瘦巴巴才能逃過一劫,希望藉這個小故事宣導不要殺豬公。

民主進步黨籍南投縣議員陳宜君致詞時說,活動4大柱醮壇負責人都決定不殺豬公,各自決定用雞絲麵、麵線、沙琪瑪作成豬公造型的祭品,宣導不殺豬公,護生積德。(編輯:吳協昌)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