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醫師工程師組學生前進交大 獲張懋中捐獎學金

2020/9/5 11:47(9/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批「醫師工程師組」學生,今年首次前往交通大學,修讀電機資訊課程。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以父母名義捐助獎學金,鼓勵學子替台灣醫界與電子業找尋新藍海。

陽明大學將與交通大學合校,引發許多合作契機。陽明醫學系今年就整合校內課程,與交大電機學院合作「醫師工程師組」,前2年將在交通大學上課,大三後回到陽明大學,繼續完成醫學系PBL(問題導向學習)與實習,大六畢業時取得「醫學士」學位。

今年第一批「醫師工程師組」學生,這學期將前往交大修讀電機資訊課程。陽明校方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以父母名義成立「張德璋先生與郭聯壁女士紀念獎學金」,期望醫師工程師組能培養兼具仁心仁術與創新研發的醫師。

陽明校方指出,張懋中是電機工程領域專家,在擔任交通大學校長期間力推台灣應將智慧醫療作為下一代產業,促成醫師工程師組的成立,也讓這個兩校合作的科系,順利招收到第一期生力軍。

張懋中透過校方指出,台灣訓練很多「解決問題」的人才,促成代工產業的發達,但卻缺乏「發明未來」的人才,影響台灣產業無法向上提升。他期望醫師工程師組能替台灣醫界與電子業尋找新藍海。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醫學與電資的結合,能將「仁心仁術」的精神發揚光大。疫情已經看出資訊化的重要性,無論是防疫、臨床或照護,有了資通訊的協助,能讓醫師克服交通阻礙,讓醫學發展出更優質的服務造福民眾。(編輯:卞金峰)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