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葉搖身變成桑香鬆 三高等族群安心吃

2020/9/29 19:59(9/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將桑葉殺菁烘烤開發「桑香鬆」,口感像海苔一樣香酥,低糖又高纖,沒有海苔高碘高鈉的缺點,甲狀腺機能亢進、三高及心血管等病患,較能放心食用。

在傳統藥典及現代醫學研究多有記載,桑葉是常見的藥食同源植物,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桑葉應用食品新技術及相關產品,已公告技轉。

苗栗區農改場場長呂秀英說,透過瞬間殺菁(去除青草味)可保留桑葉原味與香氣,再以中低溫烘烤呈現海苔酥脆口感,經過多次配方組合,調和出少糖、減鈉、低碘、高纖的嶄新健康食品「桑香鬆」。

她說,甲狀腺機能亢進、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等代謝症候的人,不適合海苔食品的高碘、高鈉;這款桑香鬆沒有這些問題,而且無人工添加物,用添加枸杞的天然甜味來取代砂糖或人工糖精,每100公克的膳食纖維含量高達17.7克,較一般海苔香鬆高2.4倍,是牛蒡的3.5倍、燕麥的2.1倍。

呂秀英並與業者一起示範用桑香鬆製作壽司,或是撒在白飯、豆腐佐料添味食用,也能跟美乃滋、白芝麻混合,作為美食料理食材運用。

苗栗區農改場補充說明,桑葉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包含蛋白質、多種胺基酸、多酚化合物、類黃酮及可溶性醣類等機能性成分。(編輯:陳清芳)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