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與藝術家跨界合作 盼留泥土地味道給未來

2020/10/1 15:03(10/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由環團與16名藝術家合作3日將舉辦公益聯展,希望擴大社會對自然之愛和環境永續的意志。展覽藝術家之一的楊忠銘表示,支持環保,也希望將小時候聞到的泥土地的味道留給未來。

2020年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創會的20週年,為了讓綠盟有足夠經費持續推動環境工作,由藝術家與環保團體跨界合作「綠盟20 破浪前行 藝術公益聯展」,預計3日開展並義賣,所得全數用於推動非核減煤、能源轉型及污染治理的工作。

此次聯展,是由第一個在故宮展出版畫並典藏作品的當代藝術家楊忠銘促成。他說「因為希望將小時候聞到的泥土地的味道留給未來;生命很重要的問題在於,你正在為別人或未來的世世代代做些什麼」,所以選擇用行動支持綠盟。

綠盟指出,這次聯展邀集16名對自然與環境懷抱相同意識的藝術家們一同響應,表達對對環境正義與自然永續的支持;展出作品涵蓋版畫、油畫、水彩、粉彩、雕塑、攝影、複合媒材等29件作品,呈現多元的創作形式。

綠盟表示,人與自然的關係往往是藝術家創作的泉源,希望透過此次藝術與環境運動的交會,連結創作者與觀看者對土地的熱愛,藉此擴大社會大眾對自然之愛和環境永續的意志。(編輯:陳政偉)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