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焰火遊客爆量 黃偉哲:坐鎮到疏散完畢

2020/10/10 22:24(10/10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國慶焰火首次在台南舉辦,市政府統計吸引超過50萬人湧入安平港附近,超出預期不少,出現交通壅塞民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晚將坐鎮指揮到遊客順利疏散完畢。

國慶焰火晚間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施放,中午過後吸引大批人潮湧入附近各個適合觀賞的地點,周邊道路下午2時開始管制,由市府啟動接駁車疏運遊客。由於人潮、車潮太多,部分道路出現壅塞狀況,還有民眾等待接駁車時間過久,晚間有不少網友到黃偉哲臉書留言抱怨。

黃偉哲晚間在焰火施放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有不少民眾搭乘火車到台南,再從台南火車站搭接駁車,從火車站到安平這段路要經過市區,就會比較塞,導致有部分民眾等待過久,至於有民眾在臉書上反映坐接駁車時間太久,最後來不及看到焰火,只能對這些民眾感到萬分抱歉。

黃偉哲表示,市府原本預估觀賞國慶焰火的人數約25萬人至30萬人,但由各家電信公司的手機訊號統計,到晚間8時30分為止,已有超過50萬人湧入周邊各景點,超過原本預期不少。晚間最重要的工作是讓所有的民眾可以順利離場,他將坐鎮在現場指揮直到疏散完畢。

黃偉哲說,從今天的經驗來看,在晚間7時30分左右,市府規劃的停車空間都已經停滿,所以如果未來台南要再舉辦大型活動,停車空間還是要再多規劃一些。

當媒體詢問對這次的國慶焰火活動打多少分數時,黃偉哲表示,天上的100分,地上的就還要再觀察,市府會努力做到最好。(編輯:李亨山)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