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樹懶家族 寶寶「葉夏」滿4個月

2020/10/16 15:04(10/1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北市動物園表示,二趾樹獺家族6月時再添一隻寶寶,因為出生在夏天,取名「葉夏」,目前4個月大的「葉夏」已經學會吃柔軟的固體食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每年10月20日為「國際樹懶日」,園內的二趾樹獺「彩虹」家族,是由爸爸「小懶」和媽媽「樹葉」所組成的大家族,保育員原本依照彩虹的7種顏色來為新生寶寶們命名,去年7月迎接到牠們的第7個寶寶「葉紫」。

動物園指出,今年6月3日媽媽「樹葉」再度產下一隻樹獺寶寶,保育員決定命名方式改以「四季」來取名,因為寶寶在夏天出生,保育員取名為「葉夏」。

動物園說,樹獺寶寶出生後,前5週幾乎都會攀附在媽媽身上,5週大之後會開始嘗試離開媽媽身邊獨自行動、探索環境。「葉夏」約1個月大時,保育員發現牠會嘗試採食落在媽媽胸前附近的桑葉。

「葉夏」2個月大時可以稍微離開媽媽獨自進食;目前4個月大的「葉夏」已經學會吃柔軟的固體食物。隨著成長過程,寶寶在媽媽身上的時間會越來越短,頻率也越來越少,慢慢開始獨立行動。

保育員每週都會為「葉夏」測量體重、關注成長變化,不過剛開始,保育員要將寶寶移動到體重機上時,寶寶被抱離媽媽後會緊張地放聲大叫,媽媽也會想衝過來保護寶寶。

動物園表示,樹獺平常動作慢條斯理、看似溫馴,其實牠們的利爪非常有力,生氣時動作也會變得很快。不過經過了幾週的互動,媽媽「樹葉」已經習慣、也知道保育員不會傷害寶寶,「葉夏」被抱離媽媽時,雖然還是會發出叫聲,但已經不會那麼緊張。

動物園指出,「葉夏」體重已來到1500公克、毛色也開始漸漸變淡,每週的形質測量紀錄也呈現穩定成長,是個健康寶寶。(編輯:方沛清)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