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閒置15年養雞場 化身食農教室

2020/10/17 13:36(10/17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17日電)馬祖東莒閒置15年的「正泰養雞場」重新開幕。在東莒國小師生的共同見證下,前大坪村長李加庚代表社區耆老,種下烏臼樹,象徵改造空間承先啟後,並推廣食農教育。

東莒島聯外交通不便,有居民於民國59年創業設立正泰養雞場,在地產銷供應當地軍民雞肉與雞蛋,鼎盛時期飼養規模達到數千隻,然而由於島嶼人口持續外流,加上80年代後駐軍銳減,養雞場在94年吹響熄燈號,閒置15年的養雞場,建築結構頹圮,周圍雜草叢生。

在「島上好—馬祖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的經費支持下,改造團隊大浦Plus+重新修復養雞場損壞嚴重的建築結構,並利用海漂木竹、在地採集的砂土和花崗岩,搭建土窯、土灶和雞舍,將空間重新規劃為食農教育與長照共餐戶外基地。

大浦Plus+計畫主持人陳泳翰受訪表示,島嶼過去是自給自足的島嶼,現今則仰賴基隆到馬祖的海運船班,食材容易因輸運而不新鮮,並增加食材的碳足跡,希望透過修復養雞場讓島上有新鮮食材,雖然初步未能達到長期經濟目標,但在養雞之外,也可以重新學習生命教育、給予地方孩子自然科學觀察的機會。(編輯:李錫璋)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