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業拚轉型 商圈漫步帶旅客走覽在地文化

2020/10/20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飯店業者逐漸轉型,其中台北晶華酒店與島內散步合作,規劃導覽遊程,要讓旅客認識友善與文創無限的中山商圈。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產業,飯店業者尋求轉型,與商圈或附近業者合作,要讓旅客可以深度旅遊,不再只是飯店住宿。

台北晶華酒店在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商業處指導與協助下,近期與擁有百名經驗豐富導覽員的「島內散步」攜手合作,規劃「如果在午後,一個文青:跨越時空的赤峰街」城市漫步行程,即日起至11月29日每週六及週日下午開放旅人報名參加,希望透過導覽員深入淺出的史料介紹及從在地人文出發的觀點交流,引領旅人深刻認識中山商圈。

台北晶華酒店說,中山北路是台北市第一條官道、擁有百年歷史,有別於東區充滿商業性質、人工雕琢的發展現況,這裡已經自成一格、菁英薈萃成為台北文創產業發展重地,從日據時代條通文化、美援時代官邸文化,到近20年來時尚文化,融合與衝擊之下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說,透過商圈漫步的旅遊推廣概念,把資源串聯整合,用風格與特色為台北城市行銷盡一份力量,晶華酒店將不只是提供餐飲和住宿的場域,也是在地文化與觀光旅客之間的橋梁。

除了晶華酒店外,位於宜蘭礁溪的礁溪老爺酒店也結合在地文化,推出體驗有機茭白筍或蘭陽金棗採收行程,即日起到11月10日帶著旅客下田親採鮮甜有機茭白筍,11月11日到月底則帶旅客到宜富休閒觀光果園親手採收再體驗DIY金棗。

澎湖福朋喜來登結合古城走覽及漁業文化的行程,要讓旅客步入媽宮時光隧道,進入魚市場體驗漁民生活,玩轉澎湖深度遊。(編輯:管中維)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